close
這篇網誌不知道怎麼開頭


還記得第一次和妳碰面,和你的兄弟姐妹一起,掛著D的妳就是愛來找我,讓我覺得我跟妳好有緣,
陰錯陽差下,妳來到了我們家!第一個晚上,你睡在紙箱裡,一直想要往外跳,
妳是我的第一隻狗狗,也是我們家的第一隻狗。

沒有辦法忘記妳那可愛的模樣,真的不是我愛說妳很漂亮,妳真的長的很漂亮乾淨,又很聰明,
事實上妳真的很聰明。
每次只要我們全家要出門,妳都知道,跟進跟出就怕我們丟下妳,但爸爸總說狗狗就是要顧家,
妳真的報復心很強,只要回家來歡迎我們兩下,跑到椅子下,我們就知道妳做壞事,可以誇張到,
在阿公阿嬤的床上尿尿和大便,一定是被修理一頓,小的就是垃圾亂翻偷吃東西。妳藉此抗議。

妳喜歡喝牛奶,吃葡萄和巧克力,在我們還不知道其實狗不能吃之前,
放心,送妳的那天,我會帶葡萄和金沙給妳,妳可以放肆的吃!
妳還喜歡吃地瓜、玉米,玉米總是啃得乾乾淨淨。米格魯的妳真的超級貪吃,
常常看我們吃蛋糕或好吃的東西,在人面前流口水,一條口水掛在那,讓吃的人很不好意思,只好分妳一口。

在看電視時,妳喜歡窩在我們的腿上窩得好好的,剛開始會站在另外一張椅子上,
一直看著我們腳就慢慢跨過來,夏天你喜歡白天躲在客廳椅子下,有時候趴在浴室地板,
晚上就趴在門縫吹冷氣,運氣好時,阿公會開門讓妳進去吹冷氣,有時候還會抗議的在外面扒門,
晚上常常聽到妳在妳的窩喬被子喬半天的聲音,妳每次喬完,其實還是一陀,
我們會去幫妳把被子鋪成你喜歡的樣子,妳在躺進去,好可愛,需要我們幫妳鋪床。
妳會睡到打呼,還會偷偷放屁!!這些我都記得

喜歡妳坐在機車腳踏墊上,耳朵飛呀飛的可愛模樣,我超級愛看,載你的人會褲子或鞋子溼答答,
因為妳的口水滴呀滴!也喜歡妳坐汽車耳朵飛呀飛,超 可 愛!

其實我很沒衛生,常常會親妳,其實更噁,我還舔過妳的牙齒,哈哈哈!我爸看到應該會臭罵我一頓,
但我也看過妳去喝馬桶水和咬廁所裡用過的衛生紙,都讓我很傻眼。不過我很是很愛和妳抱在一起。
喜歡趁家裡沒人的時候,讓妳跟我一起睡覺抱著妳,暖暖得好舒服,好有安全感。
我也喜歡在上廁所的時候帶妳一起進去,因為無聊可以看著妳跟妳講話。
有時候晚上起床沒開燈,不小心就會踩到熱熱軟軟的東西,我記得我赤腳踩過,
因為是妳的便,所以我都不覺得髒!!真的好氣又好笑,常看大家拖鞋泡在水桶,就知道中彈了!
線在坐在書桌前的椅子,妳以前會趴在下面陪著我,就像現在我覺得妳還是在下面一樣,
因為我有跟媽祖說要把妳帶回家阿!我怕妳迷路不知道怎麼回家。

喜歡我們回家妳總是瘋狂搖搖尾巴歡迎我們,也喜歡妳跑到樓梯迎接我們,還會跳來跳去,
回到家有妳,真的讓人很開心。
夏天家裡有老鼠,妳會非常盡責的抓老鼠很激動的跑來跑去,妳還真的咬到一隻老鼠過,嚇壞我們了!
自己一個人在家,也不再擔心,因為有妳,對我們家,妳真的很盡責。
所以媽媽說,下輩子妳一定會轉世成人,快來當姐姐的小孩或我的吧!!!!!

習慣了衣服有妳的毛,還常常蓋被子吃到妳的毛,習慣了因為有妳,家裡有吸塵器的聲音。
因為妳,客廳和廚房沒有垃圾筒,但是妳會進到我房間咬衛生紙,
還記得妳很會裝傻,叫妳出去妳會當作沒聽到定格不動,好像妳不存在!妳真的很好笑!!!

喜歡洗澡後的妳,喜歡在家衝來衝去,叫妳過來吹毛,還是會過來坐在我前面讓我吹!
喜歡妳聽到外面公園有狗聲,就衝上椅子撥開紗窗在那很激動的ㄏㄧㄏㄧ叫,發春的小妞。
還記得每次拜拜總要有人顧著一桌菜,因為妳真的偷吃過,雖然隨著妳日漸長大,變成熟穩重,
比較不會,但在今年過年,妳還是偷吃了地基主的滷豬肉!!!真的很貪吃耶妳。
吃飯時候妳總會在我們腳邊鑽來鑽去,或是坐在旁邊盯著我們看,提醒我們還有妳,
還會站起來歪著頭伸長舌頭吃桌上給妳的東西,愛吃真的是米格魯的天性。
還喜歡妳在體育場草地上,奔跑的樣子,好可愛好陽光,耳朵飛飛飛。

和一家人出去,有人去廁所或走比較慢,妳會停下來等他或對著他叫,叫他也提醒我們,
妳真的很顧著我們一家人,就算很少出去走走,妳也不會只顧著玩而忘了我們,
總是會注意我們在哪,在熱情的跑過來!!
還有喜歡在後面看妳走路,屁股一扭一扭的,老實說,好妖嬌!

努比也有男朋友,泯薰家的快樂,雖然讓妳們配對好幾次都沒成功,對不起沒讓妳當成媽,
其實我也想要擁有妳的小孩,但是沒關係!!!!

還想到其實妳很膽小,下雨天怕打雷閃電會躲在椅子底下,真的很像小孩子。
有一次過年幫祖先和媽祖清桌子和身體,記得妳對著家裡沒人的地方叫,
妳是看到了祖先還是媽祖阿?隔了幾秒鐘,妳就夾著尾巴到椅子底下了,
我想妳一定是被罵了,那次讓我們記憶深刻,所以我也相信,媽祖一定有把妳帶回家,
而妳,現在就在家裡。

在這要謝謝新莊聖安的姚醫師,他對小動物真的很有愛心,狗狗們也都很聽他的話,
相信他真的是天生要來照顧你們的,是他發現了妳的子宮蓄膿,當天就為你動了手術,
同時也發現妳的心臟很不好,看在妳在手術台上,那是我第一次看妳這樣,依舊哭了,
但手術平安,妳也恢復得很好。
心臟不好所以到專心看了心臟,專心的陳子芸醫師是個很年輕的醫師,但她相當細心有耐心,
在努努作完心臟超音波之後,又說補看一下其他器官好了,因此發現努努的脾臟有腫瘤,
她說狀況很不好,必須要盡快處理。
到了亞太,年輕對努比像在對小孩一樣親切的女醫師周醫師,很快的安排了手術時間,
謝謝周醫師和葉醫師讓努努的手術成功,將腫瘤切除,但也是在那次我做了錯誤的決定。
因為不知道腫瘤是否有轉移到其他器官,目前己幾次回診都看不出來,所以選擇不做化療,
因為若沒有轉移,化療只是向空包彈一樣,對狗狗仍舊會有傷害,所以我寧可相信。
但是我錯了。
227下午,從醫院看完出生沒多久的弟弟回來,媽媽說努努看起來很沒精神,
真的,眼睛看起來好累,但她還是對我搖著尾巴。
馬上帶她去看醫生,看她下樓梯就讓我害怕,她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下樓梯,我只能抱一段,
走一段,短短的一段路我和努努走了好久好久,在樓梯我好害怕,眼淚一直打轉。
姚醫師說,努努的血壓和體溫得低嚇人,我也感覺到了,他說要立刻輸血,否則過不了這關,
我立刻聯絡醫院,要趕到永和去,攔了計程車要將努努抱上車的時候,
司機跟我說他不載了,我立刻說我求你載我我給你兩倍的錢,他還是不要,
我眼淚立刻掉下來大聲哭喊,我求你載我她有生命危險我拜託你!
那一刻,我從來沒有想過這一幕會發生在我身上,一路上,我覺得好漫長,
我好怕妳會沒了心跳,好怕失去妳,好怕這一切,我一直祈禱念佛。

到了醫院的事,以下是我在一個狗狗討論區裡的回覆留言
re:北縣永和崇x動物醫院 (有人去過嗎?) (回覆編號:16596)
2012-02-29.DOREEN.台北縣
很緊急的狀況,不推薦這裡。
我家的狗狗在下午身體不適,看起來精神狀況很差,我緊急到平常有在就診的醫院,
醫生說我家狗狗血壓低、體溫低的可怕!因為之前脾臟摘除,
造血功能較弱加上心臟不好,脾臟的腫瘤壞細胞蔓延到其他器官造成出血,
情況很危急,必須立刻輸血,否則隨時都有生命危險。
有輸血設備的醫院不多,醫生給我電話後我立即聯絡了崇x,並立刻趕過去,
很謝謝醫生在我打電話去的同時就請血狗從新店趕來,好不容易等到血狗來到,
要將血型做比對,雜亂無秩序的環境,沒有醫師立即專門替輸血狗抽血,
心急如焚的我等了一會我趕緊過去提醒醫生,我說她有生命危險可以請一位醫師快點專門處理嗎?
我竟隱約聽到醫生說:你不是最急之類的話。
就在緩慢的又中斷的替輸血狗抽血的過程中,我家狗狗在我腿上休克了!
我立刻告訴醫師,而親眼看著我家的狗狗急救,在她被救回來的第一次才幫我家的狗狗抽血要做比對,
是否有程序上的瑕疵?最後,還是敗給了時間。
我想說的是,凡事有輕重緩急,我會寫信給崇x的醫師,
告訴他們什麼是當務之急,我並沒有插隊,竟然血狗來了就應立即盡速的處理,
而不是一等再等,明知道有生命危險卻沒有隨時注意,這點讓我很無法理解,
我不希望再有狗狗因為他們的拖延和沒有秩序而失去緊急醫治的黃金時間了。
我很痛心,她是我的第一條狗狗,是我的家人!


-----------------------------------------------------------------

當生命在和時間賽跑,其實好害怕好害怕,
眼睛閉上就想到努努最後在我腿上的樣子,
就想到她在急救的樣子。我真的不希望,
再有任何生命在這樣的忽視下而失去。
不敢自己走樓梯,因為會想到那段漫長的路,
不敢一個人睡,因為其實很寂寞很想念,
一直覺得努努還在窩裡,不敢坐在房間門口,
甚至口渴不敢出去裝水,一開門,
看到妳的窩是空的,我好不習慣。
還是習慣幫妳整理妳的被子,聞著有妳味道的衣服。
我好怕我會忘記妳的味道和聲音。
好怕。


因為我還無法接受,
我以為妳會陪我走紅地毯,
陪我到我人生的第二個家,
我一直這麼認為。

努努,
我知道妳沒有痛太久,
妳走的時候的樣子,
依然像我當初第一次看到妳的時候一樣可愛,
請妳相信,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妳陪伴我的這七年多的日子,
我的大女兒的地位,妳坐的相當穩固!!!!!
我會試著接受,妳很有福報的去了天堂,也請妳不要擔心,
很快的,我們會走出傷痛,去領養妳的同伴,米格魯是我們最愛。


3/4星期天,我們會帶妳愛的葡萄地瓜和巧克力讓妳慢慢吃,
那天之後,要乖乖的,家裡的媽祖會帶妳去下一個更棒的世界。
我很期待,妳再出現在我生命中。

看到這的你或妳,請妳花10秒鐘在心中祝福努努,
請你祝福她下輩子會更好,投胎到一個很好的家庭扮演她想要的角色。


love you forever forever.

最多可愛的林努比在這唷!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oreencoal&book=7

我很孩子氣的買了她來代替妳陪伴我,她會陪著我一輩子,別擔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eenco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